小米蟲弟弟的新家

2007090108:01
這個週末,我們全家一起到爸比媽咪以前的同事--Mina阿姨
在台中買的新房子。喔,不是全家,「斗仔姊姊」那天缺席啦,
因為媽咪說Mina阿姨家有小弟弟,帶斗仔去比較不方便

那天早上,可能是因為又要去別人家玩,太興奮了,我起了個大早
所以,預定9點多出發的計畫,又因為我睡了一個好長的回籠覺
而往後延至11點多才出門,不過因為要先把斗仔載去外婆家,
到了台中市區已經是下午1點多了。
我們先依原訂計畫,到英才路上吃大麵羹,另外又多點了蝦捲和燒肉
據說,這家的大麵羹可是爸比懷念許久的「家鄉味」呢

媽咪和Mina阿姨通過電話後,我們就從市區往東海大學的方向出發
爸比很厲害,循著地址找到了Mina阿姨新家所在的社區,
原來是在傳說中的模範社區--理想國
媽咪說早在大學時代,就已對這個社區略有聽聞,
一直想找機會來看看,今天終於因Mina阿姨買新房子,而得償宿願
怪得是,剛剛在台中市好大的雨,一到這兒,怎麼一點兒也沒有下過雨的跡象
進了社區大門,嗯~好幽靜的社區喔,有幾個小哥哥小姊姊在中庭玩水,
有幾間獨棟的房子,看外觀和院子就知道是社區裡比較有錢的人住的。
因為找不到門牌,爸比就以社區中有8樓公寓的房子為目標,
找到了mina阿姨的新家
一進門,哇~好大、好明亮,好素雅的房子喔,
一點兒也看不出有阿姨說的15歲那麼老
這一次,我沒有馬上哭喔!
一直到熱情的小米蟲弟弟,帶著燦爛的笑容上前來迎接我時
我不禁代表性的、羞怯得哭了2聲。不過小米蟲弟弟真的真的好可愛喔
我爸比和媽咪更是對弟弟讚不絕口。在回家的路上,我雖然已經累得睡著了,
但隱約還可以聽到他們2個在車上,不斷回味小米蟲弟弟的可愛和熱情

接近傍晚時,爸比決定先去找吳叔叔修他的Dahon小寶貝,
Mina阿姨提議去逛社區附近的東海藝術街,
媽咪一口就答應了,因為,這也是媽咪期待多年的行程之一喔
感謝Mina阿姨讓我媽咪很多宿願得以實現^^

一路上,只要是小米蟲弟弟沒睡覺的時候,
他都會很熱情的對著店裡的阿姨叔叔們笑,
我媽咪在一旁也被小米蟲弟弟的笑聲感染得笑個不停。
還有一個阿姨說「我和小米蟲是龍鳳胎吧?!」
呵~如果是,那請問阿姨,誰是「我們的」媽咪呢^^
我才逛到一半,就累得趴在媽咪胸前睡著了,
等我醒來時,Mina阿姨和媽咪已經提著大包小包滿足的準備回家,
當然,她們的肩膀和腰也因為我和小米蟲而累到不行

晚上,Mina阿姨的婆婆煮了一桌超豐盛的晚餐,
雖然如此,我也只能乖乖的吃媽咪為我準備的「清粥小菜」...
也因為留下來吃晚飯,我們才可以欣賞到台中的夜景
阿姨家在8樓,加上通風採光一級棒,前方陽台望出去可以看到海
後方大窗戶看得是台中市區的夜景,適逢夏秋交替的季節,晚風吹來特別舒服
這樣的生活環境,媽咪已經開始在腦中盤算著搬來台中生活
尤其是社區大門出去,轉個彎兒就有一條無車的散步街道,
附近又有都會公園可以騎腳踏車,媽咪簡直是愛死了這個社區
所以啊,可人的小米蟲弟弟,等我喔~幾年後,我們會變成鄰居也說不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