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不睡也能錄音

2008031208:02

這一陣子,為了趕幾個有聲書的案子,我便把書和電腦帶回家,
利用晚上米米入睡或假日米米睡午覺及爸比帶出去溜達的空檔時間錄音。

平常為了求得更多的錄音時間,常得犧牲米米玩樂的時間
想盡辦法讓她多睡點兒(媽媽錄音,阿米也跟著辛苦!)
所幸昨晚,大概是白天跟哥哥們玩得太累,米米很早就入睡了
我邊就錄音的位置,還邊想著:感謝米米的配合,今晚的錄音時間真是充裕!

怎知正錄得順口~「我國刑法......『媽媽』!」
這是什麼?天啊!該不會是阿米醒來了吧,看看時間才11點耶
眼看只剩幾頁就完成了,而且難得今晚吃螺絲的狀況較少,可不能輕易就此上床「陪睡」
米米仍坐在床上看著書桌前的我的背影叫『媽媽』
這次,我嘗試著不起身抱她,改以輕聲回應她說「米米睡覺,媽咪錄音,乖喔!」
說完,馬上戴上耳機、拿起麥克風繼續錄音
她小姑娘左想右想,突然起身下床,咚咚咚拖著長長的睡衣,跑來站在我的身邊
我心裡想:阿彌陀佛,拜託拜託!妳要做什麼都好,就是暫時不要出聲
果然,阿米只是一直安靜的站在書桌前看媽媽「說」一堆她聽不懂的話
直到我NG吃螺絲,暫停發聲,她才忍不住拍拍我的大腿說「抱抱」「坐坐」,
不然就是「腳冰冰」「小褲褲」...
我繼續「曉以大義」:米米睡覺,媽媽錄音
轉頭繼續專注我的錄音工作,而且我學會了:就算唸錯也不要停下來
反正就是一直念一直念,待事後再後製修正,
如此一來,只要我持續不斷「說話」,阿米就會靜靜的在一旁玩自己的,
隱約可以聽到她在身後翻雜誌的聲音,隨著翻書聲愈來愈少,
我轉頭一看,米米已經自己拿起嘴嘴躺在床上,做好準備入睡的姿勢,
傻楞楞的看著我,最後終於在媽咪的唸書聲中睡著了!

我的蛋頭米寶貝,在經過一段「歡歡期」之後,妳又長大了不少
媽咪知道:即使米不睡覺 也是能順利完成錄音工作的!
感謝「醒著米」的陪伴與督促,這學期的錄音工作已暫告一個段落
日後,媽咪會有更多的時間陪米米做美夢,不會再「中途落跑」醒來錄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