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2008091508:02

【快快樂樂出門】
早上帶米米去阿公阿嬤家的途中
我問米米:我們現在要去哪裡?
阿米笑瞇瞇回答:找布布啊!
我又問:找布布作什麼?
阿米語氣興奮的說:一起跳舞啊!

(三個小孩兒一起聽音樂、看電視...跟著節奏蹦蹦跳跳~阿米超愛的)

【平平安安回家】
傍晚下班帶米米從阿公阿嬤家回來的途中
我問米米:今天在阿公阿嬤家,和翔翔、布布作什麼呢?
米米睜大眼、語氣堅定的說:吵架啊!
我皺眉問:為什麼吵架?
米米同時出現無辜的三角眼回答:布布咬我!
我又問:真的喔?咬哪裡?
米米伸出左手小手臂:這裡!
(吼~有咬痕,又被咬了><):那妳有咬布布嗎?
米米略帶得意的語氣回答:有啊!
(年紀輕輕就懂得「以牙還牙」^^):妳咬布布哪裡?
米米又伸出左手小手臂:這裡!

打從布布會咬人—生氣咬、高興也咬,而且咬得令隨時在一旁防範事件發生的大人,都措手不及—
從那時開始,「2隻同齡小狗互咬」的劇幕就不斷在阿公阿嬤家上演
一開始都是可憐的小小狗阿米被咬,後來演變成小阿米跟著進化、懂得反擊
所幸都只是小小的皮肉之傷...阿彌陀佛~平安平安

每回互咬互打事件發生後沒幾分鐘,看他們又高興的玩在一堆
再問米米:以後要來找布布玩嗎?她依舊會笑瞇瞇的回答:要!
問布布:愛不愛DoReMi,他也會一臉天真、傻笑著說:愛!(跑去抱米米)
見識小孩兒彼此間純真而直覺反應、來得快去得快的世界之餘
感慨成人世界裡,不知何時學會「冷戰—寧可無言相對,也不願發聲溝通協調」的處事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