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減肥」

2008101008:03

難得假日沒出門,在家裡陪米米玩~她最近迷上了「煮東西給你吃」的遊戲
有時用塑膠的鍋碗瓢盆,有時就用雙手—左手當鍋兼碗、右手當炒菜匙...
米米:「你要吃什麼?」
米媽:「我要吃冰淇淋!」
米米:「好!我煮給你吃!」(啥?原來冰淇淋也可以煮喔...)
很專注的用右手在微微彎起的左手掌心攪和一番後
米米:「煮好了,給你!...你摸摸看,會燙燙的嗎?」
(更猛~會燙的冰淇淋...米媽還是配合演出,皺起雙眉,頻頻點頭,表示很燙)
米米(一臉貼心):「好,我幫你吹」
(嘟起小米嘴,用力猛吹2下)「好了,我吹吹不燙了,給你!」」
米媽:「ㄇㄤ ㄇㄤ ㄇㄤ...吃完了,好好吃喔」
米米:「還要嗎?」如果我沒即時回答,米米就會自己接著問「你要草莓(或葡萄、麵麵、喝湯...)嗎?」
(米爸觀察到)最好笑的是,米米要煮湯或麵麵時,要加熱水
她就會把右手伸直、手掌架空,然後自己發出「嗯嗯嗯.....」(熱水瓶的馬達聲)笑死我了
有時候我吃完了會問:「老闆!多少錢?」
米米(溫柔的口吻):「一塊錢!」(好個不景氣下的愛心餐啊)
偶爾,我也會要求:「我要吃Doremi的『卡參』...」
米米真的就轉身把她的「超彈力屁屁」湊到我眼前咧

玩這個「煮東西給你吃」的遊戲...到後來,米媽我實在有點兒「小疲乏」
(小孩兒真的很厲害,可以像天線寶寶一樣again again...一直重複都不覺得無趣,超佩服的)
米米繼續問:「你還要吃什麼呢?」
米媽(想說換個不一樣的答案,會不會讓遊戲有趣些兒):「算了,我還是減肥好了」
米米一聽,繼續很認真的回答:「好~我煮『減肥』給你吃」
過一會兒...米米:「『減肥』煮好了,給你!」
看著她空空如也的掌心 ~這次可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減肥餐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