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大季刊vol.32

2008101808:06

逛誠品書局時,拿到最新一期的「小大季刊」(第32期秋季號)
還在想,阿米的乾媽也是小大「中高層人士之一」,怎麼這一期忘了拿一份給我咧?
翻著翻著,看到了這篇文章和熟悉的照片:(阿咪抱著阿米也在照片裡面喔^^)

突然回想起阿米未滿9個月大時,每個禮拜五下班後,只要天氣不差
我都會開車載著她到光復國宅「阿母(素真)家」,參加「心美小大」的親子共讀

(當初很單純的只是想讓阿米藉機,跟多一些些小孩兒一起玩,順便讓乾媽和阿米互動互動)
當時參加的成員幾乎都是國宅社區的爸爸媽媽和小朋友,只需走幾步路搭個電梯就到了
只有我和阿米是需要特地開車前來
參加了4、5次左右,因為時間很趕加上距離的因素,我就很少再帶阿米去了
只有偶爾去阿米乾媽的「小大路邊攤」串串場(現在路邊攤也收攤了><)
之後,在華婉兒童圖書館幫阿米辦了第一張借書證,後來發現北市圖裡的繪本藏書多
且又是免費借閱、借閱期長達1個月,於是,又捨棄了這個年費1000元的兒童圖書館
演變至今,變成......一樣迷戀繪本的米媽,藉阿米之名敗了一堆繪本
(其實,早在學校旁聽林真美老師的課時,就已經鎖定好要敗的繪本了
)
自己在家邊看邊讀給阿米聽~阿米聽得高興,阿母我也看得開心!
隨著阿米愈長愈大,下一階段,希望能幫她弄一個小書櫃,讓她可以隨心所欲自主性的拿取自己要看的繪本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