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產檢+羊膜穿刺

2009020708:02

早上8:30預約診 Dr.蘇
今天要進行「強烈建議」高齡產婦要做的「羊膜穿刺」

一早起來阿米就歡歡,因而耽擱了出門的時間
到診所時已經將近9點,恰巧蘇醫師有個待產的case
所以先到高層次超音波室,初步判斷羊水量和胎兒的位置後
再約中午較充裕的時間,進行羊膜穿刺
因為屬於「侵入性醫療」,掛號時護士便要求我和米爸簽一份手術同意書
我是高齡產婦,健保局補助羊膜穿刺費用2000元,所以需另繳6600元

中午等早上陶醫師的診結束後,蘇醫師便安排進診間,先做例行性的超音波產檢
【芽的左右腳掌和腳指(電腦螢幕看比較清楚,可以數得出腳指頭的數目喔)】

【芽的性別(一樣喜歡女兒的蘇醫師大概是怕我們擔心鳥鳥飛回來,特別又照了一次^^)】

接著,進行羊膜穿刺,預計入針的位置就在兩腳中間
醫師先讓我看針...好長一隻針,倒是比我想像中的細
肚皮消毒完畢後,再照一次超音波,確定入針點
接著我就隱約看到螢幕上,Baby的腳上方有一個亮亮的物體
醫師邊扎邊告訴我那就是針頭,護士迅速抽完20CC的羊水後
我便看到亮亮的物體逐漸消失在螢幕上...長針拔出
DONE!手術完成,前前後後花了差不多20多分鐘
最後再照一次超音波,確定寶寶安然無恙,便可下床回家休息囉
蘇醫師開了幾顆安胎藥,並叮嚀這幾天千萬不能抱米米,若回家後有任何不舒服要儘速回診
一出診間,就聽到大病初癒,體貼的大女兒阿米溫柔的聲音來迎接我「媽媽出來了!」
再摸摸肚子裡的小女兒,希望羊水檢測不會有問題
我不奢望2個女兒功成名就,只求「健康『米』‧孵好『芽』」...保佑保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