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恰米與俗辣仔的對話

2009031608:08

昨天下午,不可多得的好天氣,米爸心血來潮說要去剪毛
(理髮院小插曲:在等米爸的同時,遇到一對可愛的小姐妹,很安靜的坐在椅子上等正在理髮的爸爸
正當爸爸起身要去沖水時,聽到約3歲的妹妹突然大叫『哈!爸爸你好醜喔』...
害我帶著阿米在旁邊,一整個憋笑到不行)
剪完毛後順道帶米米去阿公阿嬤家,想說等她睡午覺後再和米爸偷溜出去逛街
阿知~阿米一整個下午都很high,不睡午覺~一下唱歌,一下跳舞,要不然就是一直吃點心...結果就是
又省略了吃晚餐和洗澡的程序,從晚上8點一直睡到天亮
以致於今天一早,7點多鬧鈴都還沒響
就隱約聽到阿米精神飽滿(嚴格說是『兇巴巴』)和毛小仔在說話...
「ㄟ~你不可以去那邊啦」
「那是我的『舒服的棉被』,你不要這樣弄啦」(阿仔只是眼睛大,剛好看著床的方向而已)
《阿仔大概感覺得到我只是假寐,於是跑來雙腳趴在我的床邊ㄙㄞ ㄋㄞ...》
「你不可以上來啦...唉呦!你不要舔媽媽啦...」
「ㄟ~你不要吵媽媽,她還在睡覺喔!」(恩~這個有貼心)
「你不可以這樣喔,我是姊姊ㄋㄟ」(啥?七歲仔也變妹妹囉)
《7點半 米爸的波妞鬧鈴準時響起》
「媽媽~起床啦!」(嗓門兒這麼大,不醒也難)

回想剛剛阿米和阿仔的對話,腦中不禁浮現這個畫面
唉~真不知這個「米恰恰功」到底是遺傳誰的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