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對仔的想念

2010060708:02

上週末,阿比終於讓大電腦的影像和聲音可以從47吋的大螢幕和音響的喇叭同時出來
(關於新家未完成的工作,可以再刪除一項囉!)
為了測試效果,我隨性播了幾段米米小時候的短片
阿比看不過癮,索性把整個「RemiFilm」的資料夾抓到播放清單裡一次看個夠
當看到米米和仔互動的影片時,我和阿比就會習慣性的叫著「仔~」
然後兩個人開始回憶起一些仔以前的趣事
米米剛開始也邊看邊笑著跟我們說一些五四三的
不知看到哪一段時,她突然跑到旁邊的拼圖椅趴著默不吭聲
直到阿比過去輕輕拍了拍米的背,問她:「怎麼啦?」
她才慢慢回過頭來,圓滾滾的臉蛋掛著兩行淚,哭著說:「阿仔死掉了......」
原以為三歲(快四歲)的米寶貝,對仔寶貝的離開就單純只是我們告訴她的
「去當小天使了!」如此一段不太懂意思的描述罷了
直到當下,我才知道~米米對仔的情感並不輸我們和仔相處近八年的依賴和眷念
感情本來就不是以相處時間的長度來決定其深度的

晚上,犧牲了米米早睡的權益,就為了沒有重播的「Without a Trace」
(沒辦法,這是申裝MOD以來,阿比「幫阿咪找到」每個禮拜一次的唯一期待)
我想每個像阿米這樣不愛早睡的小孩兒,應該都很期待自己的父母也能跟我一樣
最好每天都能有一個讓他們合理晚睡的影集吧
今天這一集,我竟然看到眼淚鼻涕齊流,唉~當了媽後,這樣的感動真是無所不在啊!
在一旁等我「陪睡」的貼心米看到了,趕緊跑來抱抱安慰我
說:「沒關係啦!等阿仔回來的時候,你再跟她說你哭哭!ㄏㄡˋ」...好深奧的安慰ㄋㄟ
米寶貝八成又把「阿咪的眼淚」和「對仔的思念」畫上等號了......

過去,我幫米米用相機紀錄了她和仔的生活點滴
未來,不知長大後的米會如何陳述她和仔的曾經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