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臨托日

2010122808:03

最近,平日照顧芽妹妹的阿公,因感冒太久、長時間咳嗽
加上天氣變化,導致心律不整的老毛病又犯了!
醫生也提出警告,要阿公多休息,盡可能不要施力抱重物
而阿嬤則是從今年6月摔斷左手臂、手術開刀後便無法提舉稍重的物品-包括小芽
為了讓辛苦的阿公阿嬤能有充足的休息,阿咪和阿比「緊急開會」討論後
決定在還沒幫芽找到適合的托嬰中心之前,先讓剛滿一歲半的芽跟著米姊姊在同一個幼兒園
在南部避寒之旅前,阿咪就先電話詢問Judy主任,她回應~幼兒園目前只收2歲以上的小孩兒
不過念在米姐姐上葡萄班,兩姊妹一起有伴,就同意讓小芽先參加臨托試試吧

今天米姊姊起個特早,大概是知道芽妹妹要一起上學,格外興奮吧!
芽第一天上學,阿咪可是比她還緊張呢,擔心萬一調皮芽中途被幼兒園「退貨」
臨時上那兒找適合的臨托呢?更心疼這個小不點兒芽就這樣要開始「上學」了
送兩姊妹進幼兒園,原以為小芽會跟米姐姐第一天上學一樣,難過的目送阿咪離開
沒想到~芽竟然毫不陌生的讓莉宏媽咪從我手中抱過去,也毫不遲疑地揮手跟阿咪說byebye
中午不放心,還是打了電話到幼兒園關心一下...Betty老師說~芽整個早上都跟櫻桃班的小朋友一起玩
直到老師請哥哥姐姐們坐在教室準備開始上課時,小芽突然開始哭了
~我連一句完整的話都還不會說呢,要上什麼課?我連一分鐘都坐不住,我只會玩,不會上課啦....嗚~

下午請阿姨四點先去接小芽回阿公阿嬤家
老師跟阿姨說~芽妹妹很黏人,哪個老師抱到她,她就巴著那個老師緊緊不放
中午芽一直無法入睡,只好請米姊姊搬被子到櫻桃班陪妹妹睡覺!
還直誇米米很棒,是個很會照顧妹妹的好姊姊!(這一點阿咪很認同喔)

阿公疼惜小外孫女的辛勞,要我明天不要讓芽去幼兒園了,他答應我不要抱小芽就是了!
阿嬤也猛餵小芽吃吃吃,一整個覺得幼兒園一定沒有好好照顧芽的飲食
唉~世上只有阿公阿嬤好,有阿公阿嬤照顧的孫子像個寶
明天只好幫芽先跟幼兒園請一天假,禮拜四再繼續芽妹妹的「臨托生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