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怒言怒語

2011122008:03

晚上,阿比到地下室把部分行李先搬上車,順便檢查明天南部玩玩要準備的行車「機斯」
阿咪在廚房邊洗碗邊叮嚀米姊姊,要到客廳地毯玩之前先把髒襪襪脫掉
米回應道:「我要穿襪子在地毯走來走去」,且不斷用生氣的口吻強辯自己腳上的襪子是很乾淨的
阿咪只好改以「恐嚇取代命令」的方式:「不把髒襪子脫掉,明天就去上學不要去台南了!」
這下可不得了,講到米姊姊的「痛點」,米馬上暴怒暴哭
芽妹妹一看姐姐流淚,趕緊上前安撫~一會兒抱抱,一會兒幫姐姐擦眼淚
米姐姐邊哭邊大聲對廚房的阿咪咆嘯:「嗚~馬麻壞壞!明天我跟把拔還有妹妹去玩就好,媽媽留在家裡...
馬麻壞壞!媽媽去冰箱罰站...」(小孩兒就是有樣學樣,以後還是得注意謹言慎行才是)
米見阿咪沉默沒回應,更氣!「嗚~馬麻壞壞!妳今天是壞馬麻啦,我要妳沒有衣服穿
我要妳『窮到連名字都沒有』,嗚~壞馬麻......」(跟誰學的咧?也太有創意了吧......)
這時,大門開啟~阿比回來了
米趕緊轉向要安慰,尋求阿比小情人當她的靠山
「嗚~我要把拔抱抱、親親,親我的臉親一百下,『親到臉覺得很癢很癢』...」
(我和阿比面面相覷~這都不是我們的用語,到底誰教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