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交給妳囉

2012112608:03

上個月中旬,嘗試性的幫芽寶貝在社區1樓的兒童牙醫掛了號
主要是想檢查前面兩顆小蛀牙(嚴格說是小爛牙),順便看看是不是還有其它需要修補的壞牙
孰料,醫生照X光檢查的結果,建議我們先把那兩顆「奶瓶蛀」門牙磨小,再用牙套包起來保護
依慣例,我詢問醫生是否還有其它解決方案
醫生的回答是:「不然就拔掉等換牙!」聽起來還挺嚴重的咧
回到樓上和阿比商量是否要依醫生指示花大錢
當時的結論是:在換牙之前,我們大人先努力幫芽刷牙(先前都是讓芽自己刷),之後再看著辦吧

睡前,阿比督促兩個小傢伙去刷牙
芽轉頭問我:「馬麻可以幫我刷嗎?」我點點頭
(當然!否則再繼續蛀下去就真的要裝貴松松的牙套了)
芽便咚咚咚跑到浴室洗手台前、爬上小椅子,把漱口杯裝滿水、牙膏擠好
再迅速的回到浴室門口的小綠椅,雙腳盤腿坐在上面
然後正氣凜然的看著我說:「好了!剩下的就交給妳囉!
怎麼這話、這語氣好像在那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