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生小孩

2013052108:06

晚上,幫姐姐準備睡眠音樂,順便陪兩個寶貝在床上小聊一會兒
米:「馬麻!我以後可以不要結婚嗎?」
咪(點頭):「當然可以啊」
米:「而且我跟陳山寧都不想生寶寶」
(原來是小傢伙們把結婚跟生baby畫上等號啦)
小芽也在一旁附和:「嗯~我也是...」
咪(笑笑):「為什麼不想生寶寶?」
芽:「因為...」
(小芽想說但被米捷足先登)
米:「因為我覺得小孩子好麻煩喔!」
(這句話從妳(們)嘴裡說出,實在太有說服力啦)
芽(終於搶到):「嗯,而且我想要跟其他同學(朋友)一下子玩這個,一下子玩那個,一......直玩」
米:「陳山寧說因為她不喜歡自己的肚子大大的」
咪:「那妳自己呢?」
米:「我覺得生小孩很痛」
芽(一定要附和一下):「嗯~而且...而且要開刀」

看來~政府得考慮降低「鼓勵生育」的宣導年齡層啦

◕‿◕2008.10.24 奶娃成長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