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不標準

2008050108:01

阿米打娘胎就不斷有路人指著我尖尖的肚子說是弟弟,還說超音波也會有照錯的時候...(昏倒~)
以致我永遠記得,在米米剛生下來的那一刻,我問醫生的第一句話居然是:是妹妹吧?
我猜醫護人員一定想「這媽媽真怪!怎麼不是先關心寶寶的健康狀況?」
出生後一直到現在,舉凡長相、氣質及日常的行為舉止也都被說像男生:
尿布總是濕前面、尿尿時常「嘎冷筍」,外加頭毛生長—前方呈M型雄性禿...等

所幸語言發展這一部分倒是挺符合小女生發展的模式
19個月大的阿米,已經可以清楚且正確的說三個字以上的「句子」
比如我下班回到家,她會說:媽咪回來了!
聽到垃圾車少女的祈禱,她會提醒大人:阿姨垃圾車!
晚上睡前會說:阿姨晚安
躺在床上,會指著對面姨婆家說:姨婆睡覺了
早上起床,如果我還賴在床上,她會對我唉說:要下去!
到了樓下,就很有朝氣的對阿妮阿姨說:米米下來了!
種種之類的生活簡單用語

於是,我開始藉機教她一些社交用語
比如她如果說「阿姨」,我就會接著說「阿姨漂亮」
她叫「叔叔」,我就說「叔叔YanDao」(台語的英俊)
可是,一到她嘴邊卻變成了「阿姨~亮亮...叔叔~跌倒」⊙.⊙
叔叔聽到不跌倒才怪呢。原來台語不標準還滿慘的
看來,日後得多和阿米多用台語溝通溝通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