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嘴呢?

2008050808:02

米米現在面臨到一個80%的寶寶都會面對的問題
那就是:戒嘴嘴
從她三個月會吃嘴嘴開始,舉凡睡覺、哭鬧、心情不好、無聊(例如:搭長途的車程)...等都要吃嘴嘴
為了讓她慢慢戒掉這個大人眼中的「壞習慣」
我們試著採「分散注意力的策略」,為此,我還與家人約定,不可在阿米面前提嘴嘴2個字
如果是大人間的溝通,奶嘴一律改以「嘟嘟」稱呼
曾經,阿公採取「吃嘴嘴=沒面子」的警惕策略,也就是當米米吃嘴嘴時,就會嗤之以鼻的對米米說:吃嘴嘴,羞羞臉!
結果造就了現在,阿米在吃嘴嘴前,也會學阿公雙眼瞇瞇、食指刮臉頰說:羞羞ㄋㄧㄢˊ!
然後依舊很得意的把嘴嘴塞進嘴巴...阿公的策略~宣告失敗

幾個禮拜前的某一天,吃完晚餐後,阿米突然因為無聊跑來向我要嘴嘴,無奈嘴嘴才剛丟入沸水鍋中消毒
我見她「嘴癮」快壓不住了,剛好門外有隻貓咪在等我餵食
我便順勢回答:米米妳看,嘴嘴被喵咪咬走了!
米米趕緊跑去門邊盯著外面無辜的貓咪看,看著看著,嘴嘴也煮好了
暫時化解因「嘴癮」而引發的「米火山爆發」危機
只是,這種「分散注意力」的方式,說實在的,對阿米這種「堅持己見」的寶寶而言,成效不甚良好......嘴癮依舊在

今天晚上,我帶她上樓玩,順便利用她自己遊戲的時間上個網,Po幾個「大寶」送養的後續消息
她又突然咚咚咚跑到我椅子邊跟我要嘴嘴,米米:嘴嘴呢?
(奶嘴在樓下,我實在是懶得下去拿,所以只好假裝沒聽到,繼續盯著電腦螢幕看)
米米見我都不理她,突然很無奈的對我說:嘴嘴...嘴嘴被喵咪咬走了!
這...這只不過是幾個禮拜前媽咪的一句玩笑話啊~

這下,換我開始擔心:米米會不會哪一天,突然認真的跑去問巷口的貓咪:嘴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