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壞壞」

2008102508:12

今天米爸要到公司加班,懶惰的米媽—我打算帶阿米到阿嬤家搭伙
接近中午時,我叮嚀阿米快去把玩蠟筆的髒手手洗乾淨,準備要去阿嬤家了
大概又隔了10來分鐘,心想差不多洗好了吧,就把阿米抓到床上整裝,順便幫米腿擦「乳油木果油」
(ps.阿米每次都說是「我的木果油」...)
她一如往常跟我要「一點點」(自己擦),但一心一意只想著要趕快回娘家的我
並沒有依慣例把沾到一點點果油的蓋子給她
但小孩就是小孩,她一旦有「要」的念頭,就是會不顧一切在此時此刻「要到」
阿米就趁我幫她「保養」完去洗手時,自己拿起「乳油木果油」的蓋子把玩
等我發現時,蓋子已呈現「混濁噁心狀」—淡淡的彩色蠟筆+果油,當然阿米的雙手也是
原來...粗線條的米媽完全沒注意到,阿米根本沒去洗手
這下想趕時間的米媽我,可真的是氣(命令未執行)上加氣(禁令無效)
馬上抓起阿米到浴室洗手,邊洗還邊生氣的罵
「(嘰嘰咕咕...bra bra...)妳真的是壞壞耶...」(就是一整個沒有愛的教育)
阿米馬上回應:「啊不是壞壞啦!」(吼~做錯事還狡辯...)
我(指著油膩膩的米手)再「嗆」回去:「這不是壞壞是什麼?」
阿米(看著包覆著泡泡水的小手,一副阿母怎麼那麼笨的口吻):「是咕嚕咕嚕啦!」
ㄟ...對啦...我真是敗給妳了
不過...被阿米這麼一亂,我還真的忘了先前在氣什麼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