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言米語

2008103008:13

「JaMa」跟「Shao Hwa Be Gi」之後
阿米最近又冒出了2個外星語—「SaJo」(有點兒像日文的社長)跟「Gua~Nuo」(聽起來很像蝸牛)
現在她的用字遣詞比以前清楚許多,所以,我就會問她:「米米!什麼是『SaJo』?」
阿米就會很得意的再把「SaJo」重複念2次「SaJo SaJo」
「米米!那『Gua~Nuo』呢?」阿米繼續回以神秘的微笑(米媽...暈~)
詢問會教她客語的姨婆、印尼話的阿妮阿姨、甚至童言童語的翔翔哥哥
都沒人知道「SaJo」跟「Gua~Nuo」是哪一國話
這個......阿米到底是那個星球來的咧!

最近還有一句沒有語法可言的句子—
「我喜歡黃色是什麼東西呢」或「我喜歡小豬是什麼東西呢」
每次阿米一說,我都不知道是要當肯定句回應她,還是當問句回答她

不過,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她倒是自己說了一個「完整流程」的句子......
一般如果不是太熱,我開車通常都是開窗吹自然風
又因為住鄉下,所以沿路偶會有一些露天燃燒的情況
今天開車的路上又聞到異味,阿米馬上揪起小鼻,用一隻小手擋在鼻子前面
「哼~好臭喔!亂燒!可惡!檢舉他!警察抓起來」
(這次阿米自己一個人一口氣把話說完,完全沒有米媽插話的空間)
我在一旁邊開車邊讚美米米言詞的流暢
她居然邊笑邊「驕傲」的回應「給自己拍拍手!」
(然後就看她短短的雙腳蜷曲在安全椅上,雙手自然的開始啪啪啪~)

這又讓我想到最近米米煮完東西給我吃,我如果反應「嗯~好香好好吃喔」
她就會馬上很得意且滿足的說「這是我煮的喔!」(不禁又想起阿米小時的神情...)
是!米米大廚,有朝一日,若妳成為一個很會煮東西給別人吃的小廚師時,阿咪我也會覺得與有榮焉喔
妳阿比一定更高興,因為他曾經希望阿咪肚子裡的米米,可以成為一個「點心烘焙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