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幼兒園初體驗(1st天)

2009081708:02

今天是2個月產假後第一天上班,也是小米米第一天上幼兒園(試讀)的日子
先前選定米米要上的幼兒園後,園裡的老師就建議我提前在上班的前1、2個禮拜
帶米米來上半天課,或有空就多陪她來幼兒園走動走動,讓她先適應環境
但,為娘的我擔心若這麼做,米米會認為「上幼兒園=只要半天的時間,而且有媽媽會陪在旁邊玩玩」
所以...米米在今天之前,對這所幼兒園的認識,除了2次到幼兒園參觀環境的經驗
再來就是我們開車經過時,會指著窗外興奮的對阿米說
「妳看!那是妳的幼兒園耶...米米是什麼班呢?」「葡萄班!」...諸如此類草率的「熟悉儀式」

一大早,全家人...包括2個月大的芽芽妹妹,6點半就起床「備戰」
先處理最簡單的阿芽:換尿布、餵奶、抱到窗邊看風景~搞定!
再來是米米姊姊的部分,哇~瞧瞧阿米第一天上幼兒園的「機絲」還真不少呢

等大的、小的、犬的都打理好後,出發囉~產後第一天的上班路線:
第一站:阿公阿嬤家~阿芽下車:芽芽先前已經在阿公阿嬤家熟悉了2個月,所以問題不大
第二站:(今天的重頭戲)幼兒園~阿米下車:
時間還早,教室裡只有2個小朋友—1歲八個月大、牙牙學語的雙胞胎姊妹和媽媽
我在教室陪米米坐了約10分鐘,將所有「機絲」就定位之後,在離開之前,阿米還會跟我說ByeBye!
只不過是那種順著老師的話,有點兒僵硬且不自在的表情,看得我好心疼
第三站:媽媽公司~阿仔下車:這就不用多說了,媽媽要上班,牠是全家最興奮的
一進辦公室,除了要慢慢恢復上班的元氣,還得戰戰兢兢的守著幼兒園的來電
辦公室的媽媽們也分享了各自送小孩兒上學的經驗,以下是自己把小朋友第一天上學的注意事項整理出「三不守則」:
1.上課期間絕不偷偷到學校探班(因為被發現的機率很高)
2.放學期間,絕不能讓自己的小孩兒是幼兒園裡最後一個被接回家的
3.見面時絕不能問:在學校有沒有想爸爸媽媽啊?當然更不能說「媽媽好想你喔!」
不過,媽媽上班的時候還真的好想米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