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大張的阿仔卡

2013022508:01

許多父母都會跟小孩兒玩收集「好寶寶印章」換獎(勵)品的遊戲
如果乖的話,就給一個好寶寶貼紙或蓋笑臉、相對的,表現不佳就要拿壞寶寶貼紙或蓋哭臉印章

前一陣子整理抽屜時發現了三大疊結婚時沒發完的謝卡
靈機一動,決定把它拿來和兩的小傢伙兒也來玩玩「好寶寶印章的遊戲」,簡單的遊戲規則如下:
表現良好,可以拿到「公主卡」半張或1張
(因為只有三個樣式的卡片,所以半張就是在卡片上壓一朵花的圖案,以示區隔)
表現壞壞,那就要拿半張或1張「巫婆卡」囉
公主卡寶貝們自行保管(毫無疑問的,遺失就算自己的損失囉)
巫婆卡阿咪代為保管(那是一定要的,否則萬一小孩兒耍賴把它扔了,那就是阿咪的損失啦)
蒐集10張公主卡,就可以換一張宇宙超級無敵厲害的「阿仔卡
(阿咪很小氣,常常都只給半張公主卡,2個半張等於一張,順便練習簡單的數學嘛)
適逢阿咪心血來潮,辦個「專題活動」時,也有機會拿到這張阿比阿咪都無法招架的萬能「阿仔卡」
譬如:
連續2個禮拜上學不哭哭
(這是專為芽妹妹設計的,但為了公平起見,也為了讓芽芽有參考的範本,米米姊姊也適用
對米姊姊而言,這簡直就是送分題嘛)
或是,連續兩個禮拜都能9:30前就平躺在床上、沒睡著也可......等等
對一個3歲小孩兒而言,總搞不清楚阿咪定出的規則該如何遵循
所以芽芽常常都是迷迷糊糊中拿到阿咪給的公主卡而高興萬分
也因此,阿仔卡對她而言簡直就像生日蛋糕、大概一年就只有拿到一張的機會!
但她也很清楚只要拿到「阿仔卡」就會有很讚的禮物、就不會被罰到書房吃飯飯......etc.
...☆...☆...☆...☆...☆...☆...☆...☆...☆...☆
今天早上,芽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東張西望,忽然~芽像發現新大陸般地跟我說
「ㄟ~我看到一張『大的』阿仔卡了!」
事實上,我把那相片放櫃子裡很久了,也許是芽最近長高了,終於發現它的存在
待我笑完之後,轉頭問芽芽:「那妳想要大張的阿仔卡嗎?」
芽搖搖頭,我好奇的問:「為什麼?阿仔卡很好用耶」
芽:「我要小張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