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毛被剪壞

2013042808:03

累積幾次幫米姊姊剪髮失敗的經驗,再加上某次米米陪阿比到清大剪毛時
剪髮的壞婆婆跟米米說:「下次媽媽說要幫妳剪頭髮,妳就說不要,我要去給清大的婆婆剪,知道嗎」
阿咪已經好久沒幫米米剪頭髮了......

晚上準備幫姊妹倆洗澡時
阿咪又忍不住的問米:「瀏海蓋到眼睛很不舒服齁,要不要馬麻幫妳剪?」
(還記得米米第一次聽到「瀏海」這個詞時,第一個反應是「好美的名字喔!」)
貼心的米猶豫了一下下,輕聲回答:「好啊」
阿咪(不敢相信):「真的嘛!馬麻上禮拜去三重剪毛時,設計師阿姨有教我怎麼剪,這次一定沒問題」
愛爭寵的短毛芽在一旁聽到,也吵著說要剪毛

【三個女人躲在浴室,5分鐘過後】
阿咪:「好!剪好啦!只是...好像又剪壞了」
米(嘟嘴):「我就知道妳會剪壞」
阿咪(擔心豆腐米受傷,趕緊轉變態度,裝作很滿意):「可是,我覺得...這次剪得很特別耶,跟以前都不一樣」
米(墊腳尖找鏡子):「我看看,我看看......真的ㄟ,好像那個...『手扶梯』」
阿咪(呼~):「真的齁,我覺得還不錯啦,而且瀏海很快就長長了,再帶妳去給過年時,奶奶家附近的那個阿姨剪」
(真的覺得很抱歉的)阿咪:「那萬一明天有同學笑妳:『妳的頭髮明明就被剪壞了,好好笑喔』那怎麼辦?」
米:「我就會問『誰要來搭手扶梯啊』......」
看來~要等到下一隻「有緣的狗狗」來我們家時,阿咪才敢再動剪毛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