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浪費食物(續)

2008042808:04

經過奶奶的一番調教,日後這「不浪費食物」的生活準則要徹底執行
現在米米只要吃點心,我就會叮嚀「要吃完才可以拿」
她也會老實的回應「吃完」(天曉得她懂不懂意思?!)
晚上,阿嬤拿了一盒切好的鳳梨
我們彼此約定後,她拿了一塊
不料,她吃到一半,老毛病又犯了
伸手把咬一半的鳳梨要給我,並露以「三角眼」無辜的眼神
我一再搖頭,並提醒她「你說要吃完才拿的啊」
怎知,「奸巧」的阿米耍賤招:
塑造出吃一半的鳳梨「不小心掉在地上」的情境
所謂言教不如身教,只要食物不是掉進糞坑,清洗乾淨都還可以吃
於是我趕緊進廚房把掉地上的鳳梨沖洗乾淨
出來後再要拿給她時,她竟一溜煙跑掉...邊跑邊笑著說「不吃!不吃!」
徒留為娘的我,歪著嘴拿著啃一半的鳳梨傻楞楞的站在那兒...

唉~教育乃百年大計,好習慣絕非一朝一夕可養成的!